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

文言維基百科

文言維基百科

今天在wiki裡找一些科技名詞的通俗解釋(以方便我跟鄉民溝通),突然眼尖看到左手邊那排「In other languages」出現了「古文 /文言文」自然忍不住手賤按下去,不按則已,一按妙趣無窮,雖不至於捧腹大笑,卻也令我笑不可抑。

當然,如我這般被髮左衽之人,對能書寫文言文的七步之才,自然只有萬分欽佩,高山仰止,但是、但是、但是,只要一看到這些科技翻譯名詞和文言文兜在一起,我心中的kuso魂就忍不住猛烈爆發啊~~~,原諒我吧。

不過這個全新(現在還不滿兩百條)的百科似乎需要更多的「專業協助」,看到討論區內有此對話
  • 不知可有日語文言文維基百科否? Dreamer in Utopia 13:37, 18 十月 2006 (UTC)

日語文言?文言即古東亞共同語,無謂日語文言。--孔明居士 14:52, 18 十月 2006 (UTC)

想來答話者是沒有看過万葉集吧,真要有人在此wiki上書寫万葉仮名文,說不定還會被當作是火星派來的。

沒有留言: